尚海旅遊客服中心


TEL: 03-9954800

mail: sun.hi@msa.hinet.net
http://www.ilan-travel.com.tw/

Facebook臉書私訊 

微信ID: sunhitour

會員登入
:
:
加入會員 | 忘記密碼
訪客計數器
總瀏覽人數 : 47089494
首頁   /   米其鄰五顆星‧食材鮮旅行   /   秋漫(Autumn)
詳細資料
  • 點選放大 點選放大
  • 產品名稱 : 富里『段木菇』有機一日遊 (秋季限定)
    產品編號 : fuli-au01
    產品市價 : 1,400
    產品價格 : $1,200
  • 產品已下架
  • 富里『段木菇』有機一日遊 (團體 / 30人成行 / 秋季限定)

    富里鄉段木香菇採用山間的相思樹、楓香樹,作為生長的溫床,再加上本鄉氣候的多雨潮濕,日照較短,所以長出來香菇又肥又厚,又有野生林木自然芳香。唯因栽培用木材源供應有限,致產量不多,經常供不應求,因此奇貨可居十分「搶市」。

     

    *出發日期:採預約制,滿30人成行,一週前預約,天天出發。

    *行程費用:每人費用:1200元(3歲以下兒童100元/僅保險行政費)
    ※ 以上行程含:一日遊覽車資(花蓮出發)、2食、2體驗、導覽、保險

    *行程特色:花蓮富里-富麗自然GO
    富里鄉農業推動有機產業巳行之有年並倡導低碳、輕食、及自然,結合在地自然栽培的產業及特色文化,以食、樂、住、行、購串聯的方式將遊客帶至社區,並提倡有機農業教育,希望能有更多的遊客認識富里鄉的有機產業。
    *職人帶路:吳逸達大哥種植香菇有多年經驗,位在富里鄉卓溪的石坪村,山腳下有大約兩分地的香菇園,黑網下是一排排的香菇木,每年有大約2、3千斤的香菇產量,吳大哥說,這一期是使用相思樹的木頭栽種,菌種使用農林五號,屬於低海拔的高溫種,不同於高海拔的香菇,它所需溫度較高,而相思木不同於青剛櫟和楓香木,他的木肉比較不易腐爛,所以產出的香菇量相對較少,而使用相思樹栽種算是比較後期的養菇木頭,因為近年來木頭的取來不易,相對成本提高,不過因為大家漸漸喜愛上健康安全的天然段木香菇,所以有不少的老客戶,總會特別來富里鄉找尋這些堅持天然段木的養菇業者們,現在市面上的香菇有80%是菌包菇養出的香菇,剩下的20%段木菇,也有部分包菇魚目混珠,想要分別它們的不同,其中一個方法是檢查香菇是否有剪腳,有剪的幾乎是包菇,沒剪的是段木菇了!
    富里鄉是個好山好水、天然無污染的寶地,在這裡種植的香菇,不但使用天然段木,更沒有參雜任何農藥,相對種出來的香菇營養健康,想要找到這些天然ㄟ尚好,可要好好地找尋這些認真勤勞的富里菇農們!每年年尾,舊的木材一律捨棄換新,而年初新的木材放在溫暖潮濕的布蔭下,必須養菌約8個月,前2、3個月時菌絲會佈滿整個木頭,之後再長成褐土色,進入第二階段,而最後,一搓搓的小白點就會膨大成菇,而採菇則是要每幾天就觀看一次,趁菇類變成傘狀之前就必須採下,而小隻的木材可以採集4次,較粗大的木材,要採個8到10次則沒有問題!每年這一百噸的木頭產出約1200斤的烘乾香菇,而這些香菇全以天然的段木養成,不是人工的太空包喔!

    *行程安排:09:00花蓮火車站集合→縱谷北迴歸線小憩→富里農會在地食材風味餐(依季節不同安排)→富里花海→『肉腳明』職人帶路採段木香菇體驗+品嘗(秋季)→農事體驗以下擇一□泥火山豆腐 □炒米香體驗 □釣台灣雕 □大湯圓體驗 □米麻糬體驗 □鹹鴨蛋體驗 □拔地瓜或當歸體驗(視成行程當日農家農作狀況安排)→ 車上品嚐富麗便當→ 約18:00抵花蓮火車站(可花蓮文創園區車下車,但須自行回車站)

    *注意事項 
    1.以上行程若因特殊狀況及其他不可抗拒之現象:如天候、交通影響,而有景點、餐食順序上之調動,依當地視情況調整,絕對以最順暢之行程作為安排。

    2.行程不含至花蓮交通,請自行前往花蓮報到。

    3.台北出發交通建議:搭火車直接到花蓮 或 搭國道客運至羅東後轉電聯車往花蓮。

    *行程預購: 尚海旅行社  (03)9954800  

    *諮詢單位: 富里鄉農會 03-8821991(洽曾先生)

    富里獨特風味的泥火山豆腐。